IMG_2565.JPG

 

位良池 / 위양못(貯水池)
慶尚南道 密陽市 府北面 位良里293(경상남도 밀양시 부북면 위양리 293)

所需參觀時間:40分鐘~2小時,可以很短也可以待很久拍照

(我們待了約莫1個半小時包括小屋子拍照和湖邊走走拍照,不過只走了大概一半)

 

想想還是趁我還記憶猶新的時候趕快把去密陽位良池위양지的方法寫下來吧~

希望可以幫助之後想要來的人,排行程,計算時間等等。

也是因為看了某韓劇的場景才想來這個地點《步步驚心-麗》

雖然不是五月花開的時候,也是滿美的,位良池也號稱是密陽八景之一。

一開始做了很多功課,但始終查不太清楚交通方式,再次感謝朋友的幫忙,幫忙一起查資料,還有翻譯,

大部分都說搭計程車比較方便,也的確如此啦,但還是有搭公車的方法

當天縱使釜山的雨下超大,我們還是原定計畫去了密陽(真佩服自己)

首先先搭火車到密陽

我當時是從釜山→密陽市,車次沒有很多,大約搭40-50分鐘左右。(火車的感覺是自強號XD)

密陽車站我沒有看到什麼置物櫃,所以想寄行李的話,要.....想清楚。

(後來看去過的朋友寫有置物櫃,但不是很多)

一出火車站就會看到公車站牌

位良01.jpg

搭乘4號公車,他公車會寫很多種,像是 4대항3、4대항1、4대항4,之類 但總之就是前面寫4號就對了。(我也不是很清楚代表什麼)

像下面這張圖上面這樣

上車可以用T-money卡刷卡。(價格約莫1200~1600韓圓左右,我忘了)

 

 

公車.jpg

一上車告訴司機說你要到위양지位良池 建議是寫在紙上,司機就會懂了,我是寫了 中韓文,下車的時候司機也會告訴你要下車。

公車開的時候建議開啟google map看定位,就會大概知道公車開到哪裡,雖然會有一點延遲但大致上是OK的。

後來回去翻照片發現司機是放我們在位良위양的前一站도방동下車,可能距離比較近吧,一個往回走,一個往前走,距離差不多。(示意如下圖)

位良11.jpg

 

接下來是公車時刻表,如下圖,最左邊是密陽車站發車的時間,我覺得最好是早5~10分鐘以上到車站等車,中間是到達位良的時間,由於是循環公車,

所以回程也是同一個地點搭公車,可以問一下司機有沒有到密陽站밀양역(一樣寫在紙上),只是回程依照班次所需時間約30~50分鐘,另外特別要注意,最好是提早個10分鐘左右到公車站牌等車,因為有些司機會飆車,觀察當地人也是如此提早等車。搭乘這班公車的人其實不太多,上車的除了遊客以外,大部分都是有點年紀的爺爺奶奶。

大家要記得記好回程公車的時間,錯過就要等很久,我們等了1小時多記得帶點水和零食來打發點時間。(廁所我沒什麼印象,所以大家水也不要喝太多)

稍微打一下文字版本的公車時刻表 (是循環公車,所以下車和上車都是同一站 詳細時刻表如下圖)

密陽車站發車時間  - 位良站密陽車站到達時間

06:15                      06:47      07:16
07:10                      07:50      08:24
08:35                      09:05      09:56
09:35                      10:10      10:52
11:35                      12:00      12:52
12:35                      13:15      14:00
15:00                      15:35      16:24
16:00                      16:25      17:16
18:00                      18:35      19:12

公車時刻表.jpg

 

位良站的公車站牌(截圖自daum map實景)

位良10.jpg

司機放我們下車實際的站牌도방동(位良前一站)

位良02.jpg

 

下公車沒多久後會看見指標,左轉走大約300公尺就會到達目的地,旁邊都是稻田,超級純樸。

位良03.jpg

接著順著這條路走到底就會到達位良池

位良09.jpg

位良04.jpg

當天天氣不太好,有下雨,雖然我們到達時,沒什麼雨了,可是霧還是超大的,乍看之下還真有點人間仙境的感覺。

這池子原本就是人工作的蓄水池,裡面只有一個小小的屋子(但導演也拍得太大了,太厲害XDD)

位良05.jpg

位良06.jpg

小屋子的入口和外面的湖入口不一樣,外面的湖是走外面旁邊另外一條小路進去,摸索一下應該找的到。

水面的倒影讓人覺得非常美,雖然下雨地板又泥濘,但還是覺得非常不虛此行。有想要來踩點的朋友可以試試。

位良07.jpg

位良08.jpg

下次有機會等天氣好還有五月花開的日子再來吧~

arrow
arrow

    黃妮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