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之前去大陸被偷台胞證以後,詳情請看之前文章在大陸台胞證遺失補辦流程2013版,之後出去旅行大部分都一定會保險,大概也保出個小心得,以下只是針對國泰產險的不便險做個心得的分享。

 

國泰產險的旅行不便險屬於定額給付的保險延誤只要超過4小時就可以得到4500(2017年10月以後已改成5000元),不用費心收集吃飯收據等等,以前線上要保的話,可以幫家人一起保險,後來法規管很多,所以現在線上要保只能夠保自己的保險,如果要幫其他人保險只能夠去臨櫃保險,或者找業務員保險,不過我通常都是去臨櫃保險的,所以以下是臨櫃保險的心得

臨櫃服務據點如下https://www.cathayholdings.com/insurance/location/

國泰的臨櫃和線上要保的差別最大的點在於

臨櫃保險

臨櫃保險多了幾項可以選擇

1. 自行設定傷害醫療實支實付、海外突發疾病的金額

2. 特定意外身故保險金(航空、海陸) ﹝多5元﹞ 這個意思是說,如果因為搭乘這些交通工具身故,可以再另外得到原保額的一倍,保險業務員說算是飛機失事險。(也就是200萬再加200=400)

3. 海外不便B ﹝多11元﹞

(1. 現金竊盜補償3000元、 2. 信用卡竊盜損失補償100000元、 3. 居家竊盜慰問金10000)

國泰保險.jpg

以下是上次臨櫃投保的紀錄給大家做參考,人數多或是投保醫療金額不同也會有所不同,請到時和保險公司確認

國泰產險五天
投保金額 200萬 200萬 200萬 200萬 200萬

200萬

傷害醫療實支實付

10萬

10萬

10萬

20萬

20萬

20萬

海外突發疾病 10萬 10萬 10萬

20萬

20萬 20萬
特定意外身故保險金(航空、海陸) X 加保 加保 X 加保 加保
海外不便A 加保 加保 加保 加保 加保 加保
海外不便B X X 加保 X X 加保
總金額 261元 266元 277元 323元 328元 334元

 

 

 

 

 

 

 

 

 

 

線上保險

國泰產險線上保險https://w3.bobe.com.tw/travel_option.aspx

如果五天的保費,投保200萬+傷害醫療實支實付20萬+海外突發疾病20萬+海外不便險A金額是282元

相較之下比臨櫃保險便宜一點點

但線上要保就無法附加特定和海外不便險B,據業務員所說必須到總公司仁愛路做修改。

 

 

國泰產險旅行不便險保險相關Q&A

Q:2人以上保險怎麼保?有限制一定要親屬一起投保嗎?

A:2人以上臨櫃投保,只要去的行程時間相同,同行者皆可一起投保

Q:線上保險後,要增加特定和海外不便險B可以嗎?

A:不行,若更改其他項目必須至總公司更改。

Q:15歲以下也可以保旅行不便險嗎?

A:可以但最高只能保200萬

Q:出發前多久可以保險?

A:2個月前

 

另外就是我國泰旅行不便險理賠的小心得

最近兩次理賠,剛好都是幫爸媽辦的,出乎意料之外的是飛去中國回程的飛機很容易Delay(尤其是轉機的部分),只要前一天或者白天華南地區有暴雨,回程就會大Delay,但因為不是廉航,大都可以當天回來,並且有提供餐點,所以也用不上實支實付的旅行保險。

理賠文件最重要的是延誤證明,如果航空公司有設籍在台灣,通常回國再申請就可以,不用當場申請,因為有時候回來晚了,要趕巴士,或者是地勤忙中有錯寫錯文件也是挺麻煩的,所以也是可以回國再去航空公司申請。

另外就是所有的登機證正本記得留存,航空公司通常都要看這些登機證的正本。

我目前申請過澳門航空的延誤證明,就是打電話過去馬上就下來了。香港航空的部分比較麻煩,要不斷寫信催促,大約3星期才下來。至於廉航樂桃之類的延誤證明,日文官網線上就可以下載。

基本上國泰產險的旅行不便險,理賠部分非常乾脆,只要附上延誤證明和其他資料大都可以順利地下來。

 

 

arrow
arrow

    黃妮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