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從日本來台灣開的拉麵店越來越多,像是屯京拉麵、一風堂拉麵、山頭火拉麵等等。好幾間我都還沒吃過,這天原本是想要再去吃豚骨家的拉麵,沒想到一查,他星期日沒有開,所以只好另外找別間拉麵店。

屯京01

這間屯京拉麵也是日本來台灣開的分店,而且他已經在世界各地都開過分店了。這次終於來台灣開道地日本口味的拉麵店。

這天是星期日,聽說人會非常的多,於是我不到11點半就來了,沒想到店內已經坐了一堆人了,還好沒有很滿,馬上就有位子了。

一進到店裡,店裡的服務生說著歡迎的日文,連點餐也是用日文,一進去就讓人覺得非常的日本味。

屯京07 

一進來就送上冰水,旁邊還有水可以自行添加。我用了我的ipod touch測試了無線網路,沒想到他竟然也有無線網路,這點大加分!!!

屯京08  

  屯京02 

菜單選項除了拉麵以外,也有賣飯類,拉麵再加上60元就可以再多一份沙拉變成套餐。窮鬼如我,當然是喝冰水就夠了。

之前去日本的時候,很驚訝日本的店裡面供應的水要不是冰水,不然就是熱水,因為日本人認為,不這樣不禮貌。我後來在日本吃拉麵的時候,發現冰水真的很不錯,因為日本的拉麵味道比較重,比較鹹,所以搭配冰水,有解膩的功效。

屯京03  屯京04

進來還有看到這個類似泡麵的碗放在各處,不知道是否他也出了泡麵,如果有的話應該也可以買來試試看。

屯京10  

看到這張告示標明說漲價了,距離開幕也才一年,記得之前看別人的貼文最便宜的是160元含服務費,但漲價後沒有加上服務費所以還可接受,可已經是日本價格了。

屯京05  

這張告示覺得好貼心,怕客人吃麵弄到衣服,提供了紙背心,太熱或是不方便,有提供髮束。但懶人如我當然是沒機會嘗試。

湯頭也有強調鹹度都是一樣的,需要調整的要先講。

屯京06 

我點了東京超值拉麵(180元),服務生還問我要不要加麵變成大的,不用加錢,這點還滿不錯的,雖然我非常想減肥,可是當時我沒吃早餐真的有點餓,所以就點了大的。服務生還提醒我說,吃不完不能打包帶走。(就是要我記得吃完不能浪費食物的意思)

屯京09  

屯京拉麵用的是我最愛的糖心蛋,吃起來口感很軟嫩,也不會過鹹,和湯頭的味道放在一起很一致。屯京拉麵強調的是日本味,所以湯頭非常濃郁,帶有些蒜香的味道,不習慣這種味道的人可能要請服務生把湯頭條淡一點,但就我而言偶爾吃這種湯頭也不錯,麵條很Q彈,麵體屬於比較粗一點的,一開始吃覺得還好,後來再繼續吃第二口搭配上湯頭,整體感覺很一致很搭。叉燒肉本身沒有非常驚艷,但是搭配整碗麵來說的整體而言很不錯,也是屬於中上。筍乾有一點辣,吃到後來不知道為什麼跟台灣的筍乾味道很像,這個我覺得一般。其實加大的麵我吃到一半就覺得有些飽了,但還是為了不浪費食物還有對不起我的錢後來還是全部都把他吃完。

屯京11 

吃完走出來發現排隊的長長人龍,發現我早點來吃是還是對的。不過拉麵的翻桌率很高,基本上半小時就可以完食,除非是客人們需要聊天才會再待久一點。

屯京12  

屯京拉麵算是我在台灣吃的第三家日本來台灣開的拉麵店吧!整體而言屬於中上,還不錯,我覺得他的特色在於,所有的食材搭在一起的味道很一致,不會讓哪一樣口味特別突出。麵還可以加大,CP值有比其他家高一點,偶爾想吃吃日本口味的豚骨拉麵時,不需要特別飛去東京了,來這裡吃就對了。

 

屯京拉麵


北市敦化南路一段187巷36號
02-27317897
11:00-23: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妮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