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之前,美食節目的忠實觀眾老哥(沒錯!!!他比我還要愛看美食節目和做菜節目),就曾經說過中山北路七段有一間超好吃的麵線,無奈一直以來都距離家太遠了,從來沒有想過要去吃。

沒想到最近的經常出沒的工作地點離這邊還算近,所以就上網查了一下偷閒跑去吃了。

我從小就很愛吃以前家附近的一間麵線和肉圓,麵線不算超級好吃可是混合了許多小時候的味道,後來雖然搬家偶爾也會跑去吃。但是出國回來以後他就不見了,跑了3次都沒有在原來的地方,也許我是跟他無緣了,這之後就很少吃蚵仔麵線了。

 

------------------------------------------------------------------------------------------------------------

勝口味麵線

看網路的介紹好像原本是一間小店,紅起來之後又陸續開了幾間分店,看來真的是很名。

勝口味01 

它位於中山北路七段底圓環的裡面。第一次來買的時候是下午,沒什麼人,可是也有一些外帶的人來買,第二次是中午,來吃的人就很多了。

勝口味02 

它們除了賣麵線之外也兼賣其他湯品還有桶仔米糕。記得以前吃一碗蚵仔麵線30元到後來35之後40一直漲到現在50元,這價位在台北還算可以接受。(上次在東區一碗麵線比這個還貴,料也不見得比他們好)

 

這次是外帶的,所以是外帶的碗。乍看之下麵線和一般店家沒什麼差別。

勝口味03 

湯匙往裡頭一撈就發現了他的不同,蚵仔超大顆而且又給的很大方,我點的是小碗的,但是我幾乎每舀一口都可以吃的到超大顆的蚵仔,這樣一碗40元的價位在台北算起來還算是非常值得的。

勝口味04 

麵線本身口味也很棒,味道屬於比較重一點的,新鮮又大顆的蚵仔配上這樣的麵線,真是非常極品。

我這次點的是蚵仔麵線,上次點了大腸蚵仔麵線,大腸魯的非常入味,很軟爛,沒有那種我非常不喜歡腸子的味道。

我覺得這家是我目前吃過的蚵仔麵線的第一名(雖然我樣本數不太多),非常推薦大家去吃吃看。

 

另外,我怕我的肚子只吃一碗麵線可能還是會有些空虛(就是這樣才胖@@"),還點了米糕(其實也是想吃吃看啦!!)。

 

勝口味05 

米糕上面有香菇和肉,中間還有夾半個蛋。香菇和很香,肉片本身很有彈性。沾醬的味道是甜的,我喜歡這種味道,米糕吃起來不會過軟,米粒粒粒分明,米飯香氣味道很足,又帶點Q度,加上提味的香菜,就是很搭。

勝口味06 

整體而言勝口味麵線的味道和蚵仔鮮度都非常棒,蚵仔的裹粉也不會非常厚以致於吃不到蚵仔味。米糕部份我個人還滿喜歡的,當然還是麵線最棒了,畢竟是他們家的招牌~可惜的是他不在捷運站附近,交通不是太方便,大家有空經過還是可以去試試看。

 

天母  勝口味 大腸蚵仔麵線

營業時間:AM07:00~PM7:00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7段180號

電話:(02)2876-280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妮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