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家平日最常吃的料理大概就是港式料理,一方面爸爸愛吃,二方面也符合大家的口味,會知道這間竹家莊來自好幾年前,媽媽公司聚會帶回來的粥和避風塘炒蟹,一吃以後大為驚人,雖然是普通的東西,卻蘊含很不同的味道。

之後還去了幾次,但是礙於價位真的稍微高了點,幾年都沒去吃過了。

這次父親節,再次提起,讓我家這個"愛粥成癮"的老爸說要去吃。由於我家大食怪,可能真的是餓到他了,每次一上菜都迫不及待的想要開動,每張食物照片幾乎都只有三秒鐘可以拍XDD,有不足的地方還請見諒。

竹家莊位在民生東路和復興北路交叉口。(現在搬家了搬到南京東路二段)

竹家莊01

位子有分成無包廂和包廂區,包廂區低消要滿7000元才行。

竹家莊23

除了一般的港式料理之外,也有港式點心,價格80元起跳,算是稍微高一點點的價位。

竹家莊02

菜單上有許多菜色,最有名的算是避風塘炒蟹,炒出來的蟹配上白粥真是一絕,只是價格真的滿高的。還有其他海鮮料理,都是時價計算,這次我們家人口不多,以港式點心為主。

 竹家莊03

竹家莊05  

這就是白粥了~看似很樸實,實際上裡面是用干貝去熬成的粥,所以帶有點鮮味加上淡淡的鹹味,單吃就非常的好吃,愛吃粥類的人不能錯過。(原諒我沒有拍到干貝,實在是太餓了XDD)

竹家莊06  

這道鮮蝦腸粉,腸粉看起來晶瑩剔透,吃起來,非常軟嫩,配上新鮮的蝦子,非常好吃。

竹家莊07   

這是油條腸粉,腸粉本身就非常好吃,配上油條吃起來口感是外軟內酥,和鮮蝦腸粉不太一樣。不過我家人說,可惜它沒有附上花生醬,少了一個味XDD(炸兩本身需要加上花生醬嗎?? ) 

竹家莊21  

這是干蒸燒賣皇,這道菜我沒吃到,不過看我的小姪子吃的很高興,我想應該很好吃@@

竹家莊08   

這道記得叫做乾燒府伊麵,我本身不太喜歡港式那種乾乾硬硬的炒麵,但是這款伊麵可是我的最愛,裡面夾雜著韭黃和香菇,麵條吃起來非常滑順帶有彈性,而且不會太鹹。竹家莊的炒麵和炒飯類都比京星集團的一份來的大盤,所以吃的算是滿過癮的。(當然價格也....XD)

竹家莊09 

星洲炒米,用咖哩粉、辣椒加上蝦、蛋等炒的米粉,吃起來有濃濃的咖哩味帶出蝦的鮮味,給米粉非常豐富的滋味。吃港式料理不能錯過(雖說我還是不知道這道菜是香港來的還是新加坡來的)。不過要注意的是,竹家莊的星洲炒米比一般外面吃的辣度稍微高一些,非常不能接受辣的人要注意。我個人對於稍微辣一點的東西還滿愛的。

竹家莊10 

香炒蘿蔔糕,很少吃過這種蘿蔔糕,特別點了一份嚐嚐,吃起來像是用XO醬去炒的蘿蔔糕,鹹度有點高,但蘿蔔糕的焦香和海鮮的味道很不一樣。

竹家莊11 

我覺得我們家大概是蘿蔔糕控,所以另外一款的香煎蘿蔔糕當然也要點,港式點心我最愛的也是蘿蔔糕,這款香煎蘿蔔糕就比較可以吃出蘿蔔糕本身的味道。這個蘿蔔糕吃起來非常軟嫩,入口即化,蘿蔔味十足,大概是我吃過的港式蘿蔔糕裡面排名前三的。

竹家莊20 

竹家莊12 

上海小籠包,他上菜的時候我有點驚訝,原來是這樣裝的XDD,下面還有一層鋁箔紙,小籠包帶有湯汁,皮很薄,吃起來還不錯。

竹家莊13 

竹家糯米捲,點這道的時候,我以為他是會用荷葉包,沒想到不是。兩種米分別是白糯米和紫米,裡面包著一點臘肉,將糯米的味道烘托出來,吃起來很香,不錯吃。

竹家莊14 

竹家莊16 

鼓汁蒸排骨,原諒我拍的有些糊了,這道鼓汁排骨真的很好吃,排骨非常入味,肉質吃起來不會太硬,也不會太軟,軟硬適中,非常推薦。

竹家莊17 

這是芝麻蔥油餅,沒想到港式的蔥油餅長這個樣子,和我們想像的不同。裡面是酥皮包著蔥的餡料,酥皮層次豐富,還不錯吃。

竹家莊15 

這個奶皇包超級可愛的,通常頂多看到做成兔子,沒想到他做成這個樣子,不知道是老鼠還是刺蝟呢?XDD,奶皇包吃起來,奶的香氣濃郁,包子本身的皮口感也非常好吃。

竹家莊18

拉近一點,是不是超可愛的呢??真捨不得吃XDD

 竹家莊19 

太久沒來吃了,沒想到最後還有附甜品,是紅豆紫米和各種穀類的粥,吃起來不會很甜,非常順口,超級好吃。

竹家莊22 

這次我們因為只有五個人,人數不多所以都沒有點大菜,可是竹家莊本身各種港點的品質比一般的還要好,雖然我沒有去香港吃過真正的港式點心口味,但是竹家莊幾乎每道菜上來都讓人食指大動,等不及拍照就要動筷子了。個人非常推薦他的白粥、腸粉、鼓汁排骨和蘿蔔糕等。有些點心還會有缺,我們當天去就沒有叉燒酥了,之後別桌的人想要點鮮蝦腸粉也沒有了,希望下次來的時候人多一點可以點到避風塘炒蟹。整體而言,竹家莊算是有點中高價位的港式料理,比較適合多人一起來食用,我那天去好像還有看到藝人朋友(只是認不太出來XDD)。

 

香港竹家莊
地址:台北市復興北路299號
地址:台北市南京東路2段96號

電話:25511838

 

 

 

arrow
arrow

    黃妮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