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第一次去日本玩回來之後~

回台灣就一直很想吃日式的拉麵,上網查了查台灣的日式拉麵有花月嵐、樂麵屋、還有最新的什麼火山頭拉麵等等。

可是這間真的是我查到最便宜的道地日本口味拉麵,超級實惠的價格,一碗最便宜的拉麵竟然不需要100元!!!!

比起其他間日本拉麵170起跳還要便宜。

可是這間拉麵超級熱門的,老板也是根本就是做興趣的,賣完就沒有了!!!

這間拉麵在西湖市場

捷運文湖線西湖市場站正後面(市場和捷運站在一起)

豚骨家06    

(網路上有人分享老板做拉麵的緣由~這次照片沒有拍到,大致上就是說身為日本人的老闆來台灣工作,非常的想要吃日本的拉麵,可是台灣好吃的拉麵很少,不然就是很貴,於是特別從日本學做博多豚骨拉麵回來台彎賣,老闆和員工的衣服上面還寫著一碗入魂,就可以知道他對於拉麵的堅持,價格又定的是台灣人都可以接受的價位,雖說台灣人後來根本都可以接受日本價格的拉麵了ㄚ= =++ 總比特別飛一趟日本好多了就是......)

剛好最近星期六都有空,所以就特別想去碰碰運氣~(頂著30幾度的高溫來吃拉麵真的是有點問題)

第一次去是大約下午快1點鍾,想說人潮都散的差不多了吧!!!,沒想到到的時候問,竟然是先賣完60碗再看看有沒有湯繼續做。但是當天我再過20分鐘就趕著要去上課,就沒繼續等。

第二次去是跟老媽一起~原本想要再早一點的後來還是拖了一下,11點45分才到,號碼牌果然就沒有了!!!老媽說有沒有這麼誇張。

第三次去也就是這次,決定一定要11點半以前到,但是以我這個愛摸的個性,當然是剛好11點半到達~~還好還好~還有拿到56號號碼牌(網路上有人說11點半才開始發號碼牌),但是感覺現在比以前早,所以想吃的話就要11點到11點半以前到達,不然就要等他60碗都賣完碰運氣了!!!

豚骨家02 

程序大概就是先拿號碼牌以後,等前面的小姐叫號過去點餐。

豚骨家01

三種口味170元的是日本的口味比較鹹,湯碗用黑色的。

90-130元的湯頭味道較淡,湯碗用白色的。

麵條軟硬可以選擇,有鋼絲(10秒)、超硬(20秒)、硬(30秒)、稍軟(40秒)......後面忘記了應該有六種

豚骨家03 

今天在場等拉麵的有很多學生,小家庭,也有很多情侶XDD,我等了一個小時以後好不容易輪到我了~

等這麼久這次就先來吃個"奢華博多豚骨拉麵"、麵條選擇"硬"。

(下次再來吃吃看MEGA豚拉麵)

豚骨家04

滿滿的一碗裡面有糖心蛋、叉燒、豆芽、木耳。櫃檯上還附有炸的蒜頭,喜歡蒜味的,灑上一點非常夠味。(這和油蔥有類似感覺XDD)

這家的糖心蛋大概算是我目前吃過最好吃的之一,蛋入口軟嫩,外層帶有一點淡淡的鹹味,中間蛋黃部分不會過熟,也不會不熟,恰到好處阿(我其實不太喜歡很不熟的蛋)。叉燒雖然只有一片,可是很厚很入味,吃完都想要再來一片呢。 

麵條對我來說軟硬適中(我選擇"硬"的),湯頭清爽不膩,只是麵條和配料很多,到後面會有些感覺湯不太夠的感覺。

但是大熱天的我倒是已經吃的汗流浹背了。(因為我的冷飲西瓜汁在等待的時候喝完了)

我個人覺得比花月嵐還好吃~花月嵐的蛋非常的令我心寒,非常普通。

豚骨家05 

我吃完後,發現還有人來詢問是否還有,所以那些人也拿到了號碼牌,只能說如果不能早來的話,晚點來也是要碰碰運氣的。

(個人私心不是很想要有太多人知道這家............不然我下次是要更早來了嗎???)

 

豚骨家

最新消息是他搬家了...........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內湖路一段283-5號2F(101號攤)(捷運西湖站西湖市場內)
營業時間:週二~週日 (星期一公休)
           11:30-13:00  18:00-19:30 (豚骨高湯賣完提早打烊)
           (午餐 10:30  晚餐 5:30 可以開始拿號碼牌)

星期日有限定口味的味增豚骨拉麵,最近星期日早上都要上課無法吃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妮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