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英國回來後,偶爾還真的很想念那裡的Scone和Clotted cream的味道,於是就想找找看台灣是否也有類似的下午茶店。

終於被我找到了,就是這家Smith&Hsu

聽說老闆本來並不是主要賣下午茶的,主要是進口一些瓷器和茶葉等商品,只是開始試賣下午茶就變得很有名。

英式下午茶我們很熟悉的有三層式的下午茶、可是實際上一般還有Cream tea。不管如何大部分都會有熱熱的Scone加上Clotted Cream和果醬。這個奶油不是一般我們知道的鮮奶油,而是更濃郁的奶油,我們比較熟知的是發源於德文郡Devonshire的奶油所以通常又稱作Devonshire cream用牛奶和Double Cream在一起製成的。熱熱的Scone搭配上Clotted和果醬,再加上一杯熱茶,這真的是很棒的享受阿!

-----------------------------------------------------------------------------------------------------------------------------------------

言歸正傳來介紹一下這家Smith&Hsu吧~~目前分店有五間,我們去的位於阪急百貨裡面這間,假日最好都事先訂位,用餐時間限時2小時。

smith12   

smith05  

smith06  

smith07  

除了賣三層下午茶外,也有單賣Cream tea的餐點,只是茶類選擇就比較少了,若選擇英式花園茶組(1120元)則可以從這以下40幾種的茶中選擇兩種茶。現場還有聞香瓶給你試聞。

smith01  

一開始會先請喝一杯水果茶,酸酸甜甜的很好喝。

smith04  

記得這次點的是大吉嶺和錫蘭,大吉嶺的味道很清新淡雅,錫蘭則是味道比較重適合搭配牛奶一起喝。這點就不得不推薦了,Smith&Hsu可以跟他要熱牛奶來加,真的就跟在英國一樣,很多店只有提供奶精真是讓人有點小不高興...。只是服務人員通常不會講,要自己詢問喔!!(但是我忘了拍熱牛奶了XDD)

smith03    

smith13  

這是來自法國的鸚鵡糖(La Perruche)用天然蔗糖精煉而成,有種獨特的風味,我非常喜歡這種糖,還從英國特別買了一小袋回來。

smith02

重頭戲來囉~三層的英式下午茶,最上層是牛肉三明治、燻鮭魚三明治以及燻雞三明治,不吃牛的要注意喔~記得詢問服務人員看可不可以更換。中間則是可以自己去櫥窗選擇的蛋糕,最下面那層就是英式下午茶不可或缺的主角Scone和德文郡奶油了。

 smith08

Scone是熱的,所以一定要先吃囉!這家的Scone我覺得非常好吃,幾乎不輸給英國的Scone,吃起來不會有乾乾的感覺,非常爽口,烤過後表面酥酥脆脆的Scone搭配上Clotted cream和果醬真的非常棒,smith&hsu的德文郡奶油是從英國空運來台吃起來非常香,濃而不膩,女生們真的不要怕胖難得來吃一定要把她們吃光光。

另外這家還要推薦的另外一款果醬是自製的檸檬蛋黃,也非常好吃。

smith09    

這家的燻雞三明治和鮭魚三明治也真的是大推,我本身不吃牛所以無法給牛肉做任何評價XDD,但是勳雞三明治和鮭魚三明治搭配起來的口感真的是不錯。

 smith10  

  至於蛋糕和果凍部分也是非常好吃,我忘了拍特寫。

雖然三層的花園下午茶價格偏高,記得要價1120元,但比起英國高價位的三層下午茶,還是值得來嘗試一下smith&Hsu的英式風格的三層下午茶。建議是2-4個人可以合吃,取決於大家的飢餓程度。

店家網站:

https://www.smithandhsu.com/tw/teaculture.ph

統一阪急台北店
台北市忠孝東路5段8號統一阪急百貨6樓(捷運市府站2號出口)
Tel: 8786 2877
營業時間: AM 11:00 - PM 09:30 (周日至周四)/ AM 11:00 - PM 10:00 (周五&周六)
座位數為30,平日與假日皆有開放電話訂位,有2小時的用餐時間限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妮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