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是第二次到東京,剛好爸爸也有意願要去,還卡到櫻花季,整體來說滿幸運的。

 

網路上很多部落客也已經分享了許多的攻略,我在這邊就只有簡單的整理一下。

 

成田機場到東京市區

 

1. N'ex 成田特快,時間50-90分鐘

    沿線會經過東京、品川、橫濱、澀谷、新宿、池袋等地,如果預計要搭乘這個的建議買套票,單程加上Suica卡(價值2000元包含押金500元的儲值卡)3500元,或是來回加上Suica卡5500元整

 

詳細的部份網站上都有詳細介紹是中文的喔~http://www.jreast.co.jp/tc/suica-nex/

 

2. 利木津巴士,時間70-80分鐘左右(尖峰時段可能會塞車)

沿途停靠各大飯店,若要搭回程需要前一天預約時間,單程票價3000元。現在有套票利木津巴士x2+東京Metro2日券=6000元,利木津巴士+東京Metro一日券=3100元,幾乎等於送妳東京Metro票的意思。

詳細可查網站:http://www.limousinebus.co.jp/ch2/

 

3. 京成電鐵,(特快到日暮里36分鐘,上野41分鐘,特急到押上46分鐘,淺草50分鐘)

http://www.keisei.co.jp/keisei/tetudou/skyliner/cn/index.html

a.Access特快到日暮里、上野單程2400元,建議如果不是住上野附近的盡量不要選擇這條線路。因為上野京城站離JR、Metro上野站有點距離。回去的時候有點麻煩。套票一樣也是送東京METRO1日券或2日券

轉車建議在日暮里站轉車比較方便

b.特急京城線 (時間大約60-80分鐘不等)

單程1000-1200元不等,途中在青砥站分成兩條線路一條直通都營淺草線,如果該車次沒有直行都營淺草線,在青砥站轉車,同月台不同邊及可。小缺點是他沒有像成田特快這麼舒服,是一般普通火車的位子。

 

回程也一樣

不失為另外一條方便便宜的路線

 

東京交通

 

東京的交通主要有三種JR、東京Metro、都營線,其他是私營線

這邊要注意就是,如果轉線轉不同系統,票價就是再加上另外一個系統的價格,所以盡量可以在同系統轉車最便宜

JR票價最便宜,最低票價從130日幣起跳,東京都一日票價格是730元(特別要注意的是如果到迪士尼,一日券並不包含在舞濱站,只有到前一站葛西臨海公園站)

東京Metro票價從160日幣起跳,東京都一日票在機場可買到600元,二日票980元

都營線票價從170日幣起跳,一日券710元,聽說春季的週末常常有特價500元

由於東京交通很複雜要查詢怎麼轉線,票價多少,時間多長也是有網站可以參考的http://www.ekikara.jp/top.htm,記得一定要輸入日文的站名喔~也就是日文的漢字,不然全部中文可能查不出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妮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