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聽說湖區是英國難得一個保留很完整沒有被開發的地方,讓我很想去一探究竟。

不過湖區到底是怎樣的一個地方呢?事實上我還真的沒有頭緒,所以還特別去看了Miss Potter波特小姐,用電影融入情境最快。


波特小姐.jpg  

雖然我小時後就知道彼得兔,卻不知道作者背後創作的故事以及他還有這樣的愛情生活,電影真的幫助我很大,讓我更喜歡這隻可愛的兔子了!! 


Beatrix Potter從小生長在倫敦,每年家人都會去英國北部渡假,一開始是去蘇格蘭,後來到了湖區,Beatrix Potter非常喜歡湖區的生活還有風景,於是就開始創造彼得兔這個角色。而她生長在十九的富裕家庭中,家人只希望他成年後可以學習操持家務等的事情,希望他可以嫁入豪門或皇室。

一開始彼得兔只是為了畫給之前家庭教師的兒子解悶用的,但是之後他想要把他出版,這在當時女性備受歧視的年代是很難的事情,沒有一家出版社肯幫他們出版。最後他只好自己出資出版了幾百本,送給親友用。但她還是不放棄出版畫冊,終於找到一家出版商願意出版,但是前提是她肯為畫上色,沒想到彼得兔出版後大賣。Beatrix Potter也變成家喻戶曉的一個作家。

但是Miss Potter在感情路上也不是很順遂,他和出版社的商人Norman日久生情,最後要結婚卻遭家人反對,Norman之後不久就因病過世,這讓Miss Potter非常傷心,之後決定買下在湖區Hill Top的一間農莊,搬出來自己住。

而之後,Miss Potter也有感於自然景觀慢慢的被破壞了於是他開始致力於保護湖區這塊土地,所以她買下了湖區大約四千畝的土地以避免被其他商人所開發。


這樣看起來波特小姐在當時真的是很厲害的女性,尤其是當時那個女性備受歧視的社會上。


去湖區的時候特別規劃了三天兩夜的行程,由溫德米爾為主要居住的地方,不過已經是6月初了,在英國還是滿涼的,加上湖區靠近山區水氣很重又更冷,感覺又比其他地方更容易下雨,記得當時氣溫大約13-16度左右,一下雨天氣又更降到11-12度。

湖區01.jpg  

湖區的小鎮上房子都好可愛

先來參觀一下波特小姐的世界The world of Beatrix Potter吧!!

官網http://www.hop-skip-jump.com/

雖說裡面的東西都不是真的,但是還是很想讓人一探究竟阿!!

湖區02.jpg 湖區03.jpg 湖區04.jpg 湖區05.jpg 

彷彿走入小小的童話世界了呢!!

湖區06.jpg 湖區07.jpg 湖區08.jpg 湖區09.jpg 


最後還可以再喝個英國的下午茶,完美的ending

湖區10.jpg  

隔天我們到碼頭這邊要來搭船,雖說搭公車似乎比較便宜,可是湖上的風光怎能錯過~~

湖區20.jpg  

在遊湖的時候感受到湖區自然且靜謐的風景,吹著徐徐的微風,令人心情也平和了起來。

湖區16.jpg  


這天天公不作美,我們坐船一到達目的地就開始下超大的雨,害我們打亂了要走路的行程,英國的天氣一日多變,出太陽的時候晴空萬里,一下雨又變冷真的令人痛恨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妮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