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別康橋 --徐志摩
輕輕的我走了,
正如我輕輕的來;
我輕輕的招手,
作別西天的雲彩。

那河畔的金柳
是夕陽中的新娘
波光裡的豔影,
在我的心頭蕩漾。
軟泥上的青荇,
油油的在水底招搖;
在康河的柔波里,
我甘心做一條水草。
那樹蔭下的一潭,
不是清泉,是天上虹
揉碎在浮藻間,
沉澱著彩虹似的夢。
尋夢?撐一支長篙,
向青草更青處漫溯,
滿載一船星輝,
在星輝斑斕裡放歌。
但我不能放歌,
悄悄是別離的笙簫;
夏蟲也為我沉默,
沉默是今晚的康橋!
悄悄的我走了,
正如我悄悄的來;
我揮一揮衣袖,
不帶走一片雲彩。


-----------------------------------------------------------
趁著辦美簽去倫敦的時候~
順道去了傳說中的劍橋遊玩

徐志摩寫得很浪漫~劍橋的確是富有詩意
可是我還沒時間感受徐志摩詩裡的浪漫..... 因為時間太短了


劍橋沒有一個完整的校園
他整個城市散佈著劍橋各個學院
中間還有一條河~

劍橋10.jpg  

劍橋04.jpg 

這是河,因為河很淺,所以會用一枝長長的竹竿來撐篙

 劍橋05.jpg  

劍橋06.jpg  

這天我們很幸運,有出太陽,沐浴陽光的鴨子感覺很幸福。

劍橋01.jpg 劍橋02.jpg 


嘆息橋

"Bridge of Sighs"(嘆息橋)之所以取名為此是因為該橋曾是連接學生宿舍和期末考場的必經之路,每到要參加考試之時,學生往往嘆息不止,忐忑不安的經過此橋走向 考場。此外,在意大利的維尼斯也有一座「嘆息橋」,只不過其是連接法院和監獄之間的通道。從此也可見劍橋學生的詼諧和幽默。

劍橋03.jpg   

來到劍橋怎麼可以不去坐船呢!!

為了感受徐志摩寫詩的意境,雖不能感受到十分,但至少感受到四、五分還可以

坐船一次12.5磅

來回45分鐘
劍橋08.jpg  

其中也不乏世界各地的觀光客和情侶們

划船的人是一個年輕人~路上還會講解各學院的歷史~
劍橋07.jpg 劍橋11.jpg 劍橋12.jpg 


這是很有名的數學橋

由來是這樣
王后學院的數學橋的。傳說中該橋由牛頓所建,整座橋原本沒有使用一個螺絲,但是後來一個好奇的學生把橋拆掉研究,卻無法按原樣裝回去,只能用螺絲釘重造了 這座橋。這個故事是假的,因為數學橋是在牛頓死後22年才建起來的。真正的情況是,該橋最早是用鐵釘連接,比較不明顯,但是現在新造的這座用的是螺絲(不 過這座橋似乎確實是被一名好奇的學生拆開來,然後再重新裝回去的)。 

劍橋16.jpg  


教堂裡面的彩色玻璃窗,大部分這種彩色玻璃窗都和宗教脫離不了關係。

劍橋14.jpg 

路上經過學院的學生們穿著禮服盛裝出席

劍橋15.jpg  

 

後記:終於來到傳說中的劍橋,只是時間太短了,以後有機會再來要多花一些時間慢慢閒逛這裡,感受一下慢活,英國的天氣有太陽和沒太陽差很多,我們這天難得遇到了幾天中難得的晴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妮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