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鑼鼓巷在元代的時候就已經存在,長約800米,南北走向,北抵鼓樓東大街,南至平安大街。是北京保存最好的胡同區之一,現在已經開發成重要的景點之一。

據說南鑼鼓巷一直都是富有的人居住的地方,從各大官貴人到社會名流還有清朝的王爺、大官等等,莫不為一個歷史重要的景點所在。

 

官方網站:http://www.nanluoguxiang.com/

南鑼鼓巷01.jpg

南鑼鼓巷平面圖

 南鑼鼓巷03.jpg 南鑼鼓巷04.jpg  

胡同的路不大,走在巷弄裡別有一番不同的感受

 南鑼鼓巷02.jpg

這條胡同裡有許許多多特色的小店,像這間"這兒沒玉米汁兒"其實是賣飲料的小店

這兒沒玉米汁兒.jpg

 

 

還有非常具有特色的過客酒吧

過客04.jpg

招牌菜是宮保雞丁披薩和羊肉串披薩,有綜合的套餐披薩,一半是宮保雞丁、一半是羊肉串披薩(不過我本身不吃羊肉,所以後來他又送了一份來),味道很重也很香,起司味也很足,很有特色。

過客02.jpg

 

點的套餐裡面有附這一份塔塔餅,我整個忘了這很有可能加的是牛肉,所以如果跟我一樣不吃羊肉也不吃牛肉的朋友可以只點宮保雞丁披薩就可以囉~

過客01.jpg

 

這是招牌亞麻奶茶,印象中裡面有放一點點亞麻子,喝起來還滿香的

過客03.jpg   

 

接下來在南鑼鼓巷另外一間有名的店是文宇奶酪店

這間店在很多旅遊書上面都會介紹,雖說他寫12點開始,但是我似乎在11點40左右的時候就看到有人拿著奶酪在路邊大吃了起來。

裡面的位置不多,印象中只有1-2張四人桌子。

文宇奶酪店01.jpg

 

這是紅豆雙皮奶,紅豆搭上香濃的奶酪很好吃。

 文宇奶酪店02.jpg

這是奶捲,一盒兩個,據說這個很容易賣光,但是我這次吃的時候覺得不夠冰,以至於裡面的紅豆餡有一點過於甜膩的感覺,味道很香濃但是無法吃多。

 文宇奶酪店03.jpg

 

這是另外一個芒果雙皮奶,在炎炎的夏日吃這個特別對味,可惜肚子沒有空間,就只嚐了這幾樣,就不行了。

 文宇奶酪店04.jpg 

 

後記:南鑼鼓巷胡同真的是一個不錯的地方,有空的話可以悠閒的逛逛附近的創意小店,吃特色的店家,來北京不可錯過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妮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