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到一個地方最重要的是了解這地方的交通。到比較大的城市旅遊最大的好處是交通方便而且大部分有地鐵,地鐵圖也相當於這個城市的小縮影,最容易可以開始熟悉城市的方式。在安排行程和住宿地點上都非常的重要。



自從北京奧運以後
北京的交通有了非常大的進步,地鐵越蓋越多條。

從機場到北京


1.機場快線+地鐵和公車

只要搭機場快線單趟25RMB就可以到市區三元橋站(15分鐘)還有東直門站(20分鐘)
到市區再轉地鐵or公車即可

2.打車(計程車)

北京的計程車如果他真的"跳錶"來計算其實不會很貴,所以如果人數有2人以上,行李也很多,通常建議是直接在機場打車會最方便

回程通常是比較建議搭計程車

通常車資表可用百度地圖來看,但要自己多估些錢

2016補充:現在北京叫計程車可以用滴滴打車或是Uber 兩種APP,都很方便,只是機場到市區還是搭機場計程車或者機場快線就好了。


北京地鐵
http://www.bjsubway.com/
每"趟"只要2元RMB即可,也就是台幣不到10元!!!
這麼便宜的交通去哪找,台北捷運一趟還要16元呢!!!

補充:北京自2014年以後全面調漲地鐵車資,最低票價3元(6公里或以內車程),並按車程距離增加。

北京地鐵約到晚上11點左右就沒了(可上網查首末班車的時間)這點很重要!!!超過11點連叫計程車也不容易。這是有一點奇怪,而且很容易被坑錢,路邊計程車會喊價,平常20-30元人民幣的路程,會被喊價到150-250元,所以我想如果可以的話還是早點回飯店休息比較好。

但是如果9點多以後到抵達北京機場,強烈建議到飯店還是直接打車比較方便,而且從機場打車用跳錶的比較不容易被A錢,且有可能就算最後一班機場快線搭的上可是地鐵卻沒有了。(親身經驗)

2016補充:現在到北京可以叫Uber或用滴滴打車APP,以免路上找不到計程車的問題,缺點是滴滴打車需要當地的門號。

北京地鐵2016.jpg



這邊附上北京地鐵圖 2016 更新版 來源是網路

北京地鐵.jpg  

 

北京有些新的站跟香港地鐵真的很像,我想應該有合作或是技術上的顧問之類,通常在北京地鐵比較大的站白天人都非常多,所以我可以照到都沒有人的地鐵站真的是很晚了才有機會。以前常常在想為什麼中國要實行一胎化政策,去過那麼多國家,真的到北京看到人這麼還是很驚訝,如果沒有一胎化政策,也許人會更多吧!!北京的地鐵站很大,人不只尖峰時段多一般時候也很多,可能當時各地觀光客也很多的關係,尤其是某些大站,人多的時候不只要搶,還可能要等個2班車才搭的上。


北京地鐵的線路可是比目前台北的捷運還要多條呢,還有一點是北京真的很大,最好不要想要從一站走到另外一站,它和台北不同,真的要走很久,所以最好都還是搭公車、地鐵或計程車。

一卡通:這是北京的悠遊卡坐各種交通工具都可以使用

(小提醒:北京賣一卡通的地方不是到處都買的到,有時候機場櫃檯沒有,就要去地鐵站的櫃檯詢問,但也不是每一站都有,只能說剛開始要碰一下運氣)


市區公車持一卡通一趟只要0.4元人民幣   這種超便宜的價格去哪找呢?

補充:北京自2014年開始已經全面調漲公交車和地鐵的車資公交巴士票價改為10公里以內2元,之後每5公里增加一元。

p.s.使用一卡通的時候記得上車和下車都一定要刷卡,不要看到機器"好像"已經扣錢了以後,下車就懶的刷,這樣可是到時候無法退票的.....


在機場地鐵機場線(快軌)售票處就可以購買  也可以退100元以下的一卡通儲值金


一卡通可使用的範圍有,地鐵、公交車、機場快線和到長城八達嶺的火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北京 地鐵 交通
    全站熱搜

    黃妮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